close

DSC02135.JPG  

(前排:嫂嫂、哥哥、父親、陳小姐;後排:susu、尚銘、昱中)

突然接到久未連絡哥哥的電話,確認餐敘的時間掛下話筒後,

人也陷入莫名悵惘與期待的複雜矛盾情緒裡。

餐廳見到哥哥的霎那,哥哥突然拍拍我的肩膀擁抱著說:

「好久不見了!你都沒變!」

也在那一剎那,突然想起在媽媽告別式時,

哥哥也是一樣拍拍我的肩膀擁抱著我,兩人無言淚眼以對!

而這已是快六年前的事情了!

是啊!原來我們已經這麼久沒有見過面了,雖然我們都在台灣!

原來我已經幽禁自己將近六年了!

退休一個多月以來,漸漸發現自己終於能靜下心來面對自己發現自己接受自己,

也才能以不同的角度重新解讀過去生命途程中的諸多遺憾與創傷。

餐敘後,望著哥哥一家人往北離去而父親與陳小姐往南離去的背影,

我站在原地想著:我也該回家整理自己的家裡了!明天終於要油漆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